close

 

052001.JPG

意外的在5/20的前一天,接到去聽世運落成音樂會的邀約,一直很猶豫,一來這樣得一下班就趕去,二來是音樂會對我的吸引力其實還好,我比較愛舞台劇:)
不過為了不浪費已經買的票,想想出去走走也好,也順便培養一下氣質。

雖然途中出了點小狀況,不過我們到達高雄巨蛋的時間還算早,感覺人潮還在陸續湧入階段,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停車後必須走一小段路,越接近巨蛋,就會有越多的人加入隊伍,朝同個方向前進。 

052002.JPG

世運落成音樂會,邀請了來自美國的匹茲堡交響樂團以及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實在是大有來頭了。因為邀請我的人一直跟我說要去的地方是巨蛋,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是新蓋的高雄巨蛋,(照片的字我懶的改了....),後來才知道,高雄的巨蛋還是乖乖的在漢神巨蛋的旁邊,這個是專程為了世運會蓋的主題館,名叫「龍騰」。(這名字對我來說有點熟,是我每個禮拜都要接洽的印刷廠公司名稱^^"...)

補充知識+:
這座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的世運主場館,跳脫傳統體育場的設計,以流線型外體曲線及開放式設計,成為高雄地區新地標,昨天落成典禮,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拍照世運主場館經命名票選為「龍騰」,取其Long term之意,盼場館營運長長久久。

052003.JPG

聽說今天總共賣出了3萬多張票,光是我們外野的票價也要4.500元,遠方拱型處就是舞台,兩側總共有三台大型螢幕,舞台前的那幾排都是1.2000以上起跳。而且每一個入口都有管制,而且還有還得檢查包包呢,安檢一整個很高規格。聽說有規定節目進行中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成先生就沒把他的單眼帶出來,結果一坐下來,閃光燈一整個此起彼落,就連節目進行時也有點零星的閃光,我們後排那位小孩子的爸爸更是誇張,坐在走道旁竟然還大剌剌的架起三腳架,在節目一開始就錄影,可能實在是太明目張膽了吧,所以錄沒幾分鐘,就有工作人員來勸說。

052004.JPG

三萬多名的觀眾真不是蓋的,滿滿的都是人,當天慶幸還算有點風,雖然身體還是會黏黏的,但至少還算不會太悶熱。

說真的,交響樂與古典樂我並不瞭,不過第一首曲子還蠻磅礡的,昨天看了新聞,聽說是柴可夫司基的1812序曲,而當中的16禮炮則是以巨蛋兩側的煙火來呈現,整個氣氛瞬間被帶到最高點,不過煙火的巨響有點太過大聲,連我後面的小朋友都被嚇的,之後好幾首曲子都不斷的注意煙火的到來,我也是,因為16禮炮來的太突然,我相機一整個拿來不及。好險在節目的最後還有煙火秀。

052006.JPG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前半段是交響樂演奏,中段加入合唱團演唱,後段則是加入四部vocal,將表演層次一層層提升、拉高,然後就在一連串的煙火秀中進入了尾聲。這一次我有記得拿起相機來了。
謝幕時,現場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感覺的出每個人都很用力的用掌聲說著「安可」。在第一次退場後,掌聲還是沒有結束,一副就是賴皮的不願意離去樣,終於,指揮又再一次回到舞台中央,接著是四部vocal,掌聲更大了,接著又是一次深深的鞠躬,然後,還是退場了。其實是有些失落與錯愕的,想說不是都會有安可曲的嗎,不過或許本來就只限定這些曲目的吧。

firewok.JPG

晚上的另一個收穫,就是發現「煙火」這東西雖然美麗,但因為每一個散開的階段都很短暫,所以很難捕捉到他最美麗的那一刻,再加上必須使用慢速快門,一開始還抓不到按快門的tempo,只能猛按,但時機還是老不對。後來稍微停下來抓一下timimg就好一些,只是忙著拍照,反而都沒法專心的看煙火衝向天際、展開的群舞,有點遺憾。留下著畫面也算是稍稍給了我一點安慰:)

 

p.s
最近因為老弟需要我的電腦支援,所以將我的電腦搬到樓上,或許是樓上有電視干擾,還有老弟他們的甜言蜜語攪亂,讓我一整個沒fu交作業啊~短時間內,我得努力克服這些障礙........。6月9日 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