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我做了很多以前覺得根本不會做,也不會有興趣的事。

曾經讓我覺得很無趣的棒球是一個,

而養水族生物也是其中之一。

 

我以前覺得,養魚啊蝦的到底有什麼好玩,抱不到、叫也不會應,有什麼可愛。

但自從為了讓辦公室看起來有些生氣,接受了別人給我的三隻大肚魚之後,

又看到阿包辦公室的小水族箱,而興起了興趣,

順便趁機向阿包坳了七隻小魚和一些水草,陸續有人給了我一些孔雀魚和小蝦,

我的水族箱就一整個豐富了起來。

連家裡的客廳也讓我擺了一小缸=)

 

我算是一邊養一邊研究的,當中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我的小蝦意外生了小小蝦!

那天是換水換到一半時,

我意外在我撈出來另外放的那盆魚當中,發現一個小黑點,牠狀似有「意識性」的移動著!

牠應該是被我撈魚時不小心黏上來的吧!

一度我以為是魚,後來觀察了一下發現這小傢伙都沿著小盆子的邊緣游行,

再仔細看一下牠的身形,才讓我確定牠真的是「蝦類」。

我壓根沒想到後來居上、而且還那麼小的蝦居然生了?!

但當我開心完沒多久,馬上就悲從中來了,因為我已經換了半缸的水,

我想可能有幾隻小蝦已經被我沖下排水道了....只剩僅存的only one.....

 

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

原來我之前看到蝦子身體裡有一顆顆黑黑的珠珠在那滾啊滾的,

就是蝦子在抱蛋了,我當時還以為牠只是在消化.........orz

 

這難得的小寶貝當然得用心呵護一下了,

一方面牠實在太小,怕牠會被其他魚類欺負,

一方面也是牠實在是有夠小,如果把牠放回缸裡,

下次我要再發現牠,可能要好一段時間了,而且前提是牠命要夠大。

基於以上考量,我決定把牠隔離觀察。就這樣,

我每天回家用電腦時,想到就看一下牠,就這樣,

看著牠從1mm的微小,小到我每次要看牠都得淨空水草才能稍微藉著牠的移動確認牠的存在,

到現在有將近5mm大了,只要稍微轉動一下塑膠碗就可以找到牠,

看著牠一天天長大,真的會有一種小小的喜悅和成就感,just like my baby=) 

fish061401.jpg

fish061402.jpg

兩張都是現在5mm大時拍的,1mm那時忘了試試能不能拍下來^^"

It's so cute!!!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