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我的女王宣言:敗犬?勝犬?我說了算!」

我,33歲,一個生活塞滿工作的女性上班族。
也許經過多年的努力,工作有一點成就,可是我單身,孤單一個人。
不止對象越來越難尋獲,可惡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身價更是越來越下跌!!


在一個人的夜裡,我不禁常想:
「Shit!我該不會就這樣孤單終老吧!?我要變成一隻人生的敗犬了?」
在台灣,年過三十三,對象難尋的單身貴族遍佈成河!!
有著成千上萬這樣的「單身敗犬女」。

大家也都知道,「共鳴」是戲劇打動人心的關鍵。
可是,誰來引起「她們」的共鳴呢?!
這部戲,就是「她們」的故事,她們的共鳴

 

文 by 台視官網

 

就是這樣的共鳴,真的就在預告的霎那,小小的震到了我。

雖然我距離33歲還有好幾年,不過同為輕熟女的心情,倒是有好幾分雷同。

 

一個有能力卻沒人愛的33歲女性,要詮釋女生那種強裝堅強卻孤獨的心情,再貼近市民不過。

我很喜歡海報這一幕的最後,楊謹華丟開遮雨物,回頭望向天空,灑脫又驕傲的神情,

好像在說:下雨又如何,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睡美人睡了100年,王子也知道去哪救她」

「白雪公主就算吃了毒蘋果,王子一樣也知道救她」

「有沒有人在乎過巫婆的感受?!」

「她也很努力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啊!」

(今天劇情裡的台詞,雖然我記的不是很完整...)

 

偶像劇之所以為偶像,就是因為夢幻,因為綺麗。

但這部卻不以公主為主角,反而著眼在永遠只能用陰暗去襯托公主光明的巫婆身上,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去選擇要演什麼樣的角色,

就是巫婆也渴望陽光、也期待真愛,

才會用盡心思想像公主一樣。

有些人就是適合鎂光燈,有些人就是習慣角落,

但同樣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若說便利貼女孩是以「平凡」而打動人心,

我覺得「敗犬」更是貼近人心到你看到就會心有戚戚焉,

甚至還能從戲裡找到你週遭人甚至自己的影子。

 

這裡的主角並不完美,

有私心、會嫉妒、嘴巴壞、脾氣糟,也難免會做錯事,做出錯誤的判斷;

但她就是我們。不同於以往總是天真無邪善良到讓人想敲醒她的女主角。

 

 

唯一夢幻的,以現在社會來看,應該就是那份對愛的執著與等待吧!

但這是偶像劇的基本配備,總不能叫人家濫愛吧^^"那應該也會被禁播...

 

 

我或許沒有她的能力她的勇敢,但同樣渴望幸福的那份心情,值得大大的來個擁抱~

 

單無雙,加油!敗犬們,加油!向幸福進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