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忙完2/22這大日子了,總算可以鬆口氣,下午就和佳玲去看了"浮華一世情",衝著綺拉奈特莉還有華麗的宮廷服裝、以及影射黛妃的話題,趕在2/20上映後的這個星期天,剛好佳玲也想看,就進了電影院去。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背景是英國皇室的全盛時期18世紀末,整部片沒有一些很誇張、矯情的劇情,要說誇張,只能說是當時的社會風氣使然。但我必須說,整部片說悶不悶,也實在沒有很大的高低起伏。但是卻看盡一個女人-喬吉安娜,從對愛情與貴族有著無比憧憬的少女,到表面華麗卻實際只為了生男胎的公爵夫人,再到丈夫與好友的三角曖昧關係令她崩潰而逐漸開始有勇氣且正視自己的情感,到最後身為人母對子女割捨不下的抉擇....,看到她從天真到妥協,從勇敢到取捨,或許結局並非我們所想的那樣夢幻,但那就是人生,真實的人生,一個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人生。

我喜歡那樣的結局,遠好過那些老是不顧一切追求愛情,卻忽略週遭人受的傷害的完美劇情。我相信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淒美故事,就算結局改寫,也肯定會對某些人造成傷害。某些他們所愛或愛他們的人。這大概是愛本身的宿命吧。但我們就因此而不勇敢愛了嗎?不,每個人對愛的天份都不同,有些人能勇敢,那就負責勇敢,而有些人不能,那就負責學會包容與接納。不論做什麼選擇,不都是愛的習題?

 

不過有點遺憾的是,總覺得對於兩個女人間那種從信任到感覺背叛,在歷經許多人生階段的多年後才體認且認同的那種姊妹友誼,並沒有被著墨太多,但我個人覺得這也是喬吉安娜每一個時期轉變的重要因素....

 

聽說這部有點影射黛安娜王妃,但我想應該只有前半部吧!那份因為貴族不同的價值觀而嫁進皇室的悲哀是相同的,但至少或許一開始公爵是因為她家族輝煌的"生子"歷史而選擇她,但不論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如此的糟,他始終沒有放開她,也給予她包容。我很喜歡最後他們兩個並肩坐在沙發上的那一幕,一向習慣坐在對面的公爵,猶豫了一下最後在喬吉安娜的身旁坐下。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公爵,終於在此刻表露出軟弱,或許在他傷害她的當下,他也背負不少壓力吧!只是男人都愛面子的不願分擔,而女人往往想要的,不過是對方的喜怒哀樂。

我想,他們彼此的愛雖然都曾傷痕累累,但也在這一刻更茁壯、更貼近了。

 

 

P.S 電影介紹都說這部片在描述公爵夫人喬吉安娜"勇於對抗王室,追尋畢生摯愛的傳奇一生",我不認同,坦白說,或許是我受綺拉奈特莉在"傲慢與偏見"的影響太深,所以我總覺得她在這部片中勇敢的太慢也太少,要說她追尋畢生摯愛也太過夢幻,但卻也因為她的有所取捨而更讓人敬愛。

(不過"傲慢與偏見"還是我的最愛~^^~)

 

 

相關閱讀:

 

知識+  黛妃一生的故事
奇摩電影  浮華一世情電影介紹與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