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知道,那些感受胎動的人臉上所露出的喜悅,一點也不誇張,
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Love, star from here...

仔細想了一下,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親手感受到什麼叫胎動。

就連我當伴娘的菁,好像礙於工作的關係,也沒有這種機會去體會。Joan說我很幸運,Bow摸了10幾次才摸到有動靜,我第一次就摸到了。真的很幸運,坦白說這些事對我來說還是太陌生,所以我也不大會去想到這些。


可是當我感受到胎動的那一刻,真的..........................很妙!!!!那感覺會很直接的告訴你,肚子裡面裝的是一個生命,活生生的,生命。這的確是理所當然。但往往越當然的事越容易被習慣而忽視。


打從一開始知道Joan懷孕時,我真的是從意外到驚喜,畢竟她是我身邊第一個很好的朋友即將為人母,當時的確有那種她即將孕育生命的感動。隨著初期肚子平平還沒那麼明顯,甚至有時候還會忘了她是個孕婦,後來肚子雖然有慢慢的大起來,但或許是對那幕景象太適應了,也就沒有很認真的去意識到,在那肚子裡的是甚麼。


雖然我偶爾也會問問那小傢伙好不好,但我當時肯定沒有意識到,那傢伙是一個,可能有一天,會讓我抱在手上,和我玩著手指,甚至有一天會和我並肩坐著,甚至長的比我高大的新生命。

透過手心很輕微的觸動,可以想像小傢伙在裡面伸手張腳的提醒著別人他的存在,就是這樣的努力活著,才讓人對於胎動,會如此的感動吧...




記得以前國小的校長很愛在講台上說一句:要活就要動!

而現在,也因為這個「動」,讓我再次體會到「活」的美妙!




小傢伙,祝你頭好壯壯,我們一個多月後見..... :)
(記得我們相約在某個周日假期唷~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