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兩個禮拜看完敗犬,我都沒好好的欣賞片尾曲,心思完全停留在上一幕的情緒裡。

然後我發現,敗犬讓我想到了一部直到現在還是很愛的偶像劇-布拉格戀人(韓),同樣是有著一段讓人惋惜的愛,在他們的故事裡,其實應該都要更早就有個完美ending的....。

新聞說,溫昇豪(宋允浩)的出現,為小天(盧卡斯)帶來莫大的威脅,的確,不論是戲裡的三角習題,還是"戲外"的演技及角色定位,溫昇豪絲毫都不比小天遜色!他的演技我在危險心靈裡就已見識過,而1895這部他與楊謹華首次合作就當夫妻的電影,我雖然還沒看,但以評論來看,應該還不錯。

q1.jpg

而在敗犬女王裡,每每他的出現,都能讓我更融入戲裡,融入他的角色,難怪就連他本人,都忘情的在部落格上留言給"無雙"...如果演員沒有一定程度的入戲,觀眾又怎麼會看得過癮呢?而楊謹華的演出則是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肯定當初選角的結果,從「我的祕密花園」時就很喜歡她飾演的成恩恩,到白色巨塔裡的馬懿芬,她把那種"外冷內熱"型的女生詮釋得很棒。其實無雙跟恩恩有點像,只是可能無雙出了社會,所以在"外冷"以及"內熱"的反差上,更甚恩恩,尤其是脆弱。

queen03.PNG

這篇網誌的前兩段是3/16看完敗犬的隔天打的,那一集,宋允浩六年後第一次站在無雙面前。而現在,因為小天無私的愛,宋允浩和無雙才得以解開誤會,說真的,在我看來,單無雙的愛情故事在這裡已經完結篇了,不可否認的,在那些回憶的畫面裡,無雙和學長真的相愛、真的幸福,當時的學長融化了像冰一樣的無雙,那幕"愛的詩篇"求婚的畫面,不知道打動多少電視前的少女心,冰淇淋方式雖然八股,但取的名字就夠讓人感動了,再加上擺盤畫面美、以及那顆閃亮亮的鑽戒,根本就是無敵。當時無雙驚訝又幸福的表情,和學長任務達成的滿臉喜悅,讓我不自覺得看了好幾遍.....。 

queen02.PNG

我當然還記得這部戲的男主角是誰,在宋允浩出現之前,他也是電死人不償命的,看他演戲,真的會讓我誤以為身邊真的還有這樣的好男人存在。既然他是男主角,自然結局一定是他勝出囉,因為這是"敗犬"的故事。畢竟,六年,不算短的日子,誤會可以澄清,但這六年裡的人生歷練卻無法一筆勾銷,無雙不再是那位長髮飄逸、等待美好未來的無雙,而是走過傷痛蛻變成了精明幹練的敗犬,她再度封閉了自己,直到遇見了盧卡斯.....。

如果時間可以是選擇題,可以選擇回去六年前,或是留在六年後,那麼,無雙該怎麼選擇?到底誰才是無雙的Mr. Right?
我想,我還是會說,無雙(小雙)屬於學長,而敗犬(單無雙)屬於盧卡斯。

那麼,是不是對一個人而言,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絕對的Mr. Right?

世界上有無數曾經相愛過而分開的男女,在當下,我們都認定彼此是那個對的人,卻往往搞錯,通常都必須在經歷幾次的失敗後,才找對那麼一次,當然也可能一次都沒有。每次分手後,都難過得痛不欲生,不甘心,不願放手,有的甚至為此喪失了寶貴的生命,犧牲了美好的未來,一付要他不可的樣子。真的有誰非誰不可嗎?失去他就真的活不下?難道在你好幾十年的未來裡,就不會再遇到其他人?就算當初學長真的是惡意拋棄無雙,難道沒了學長,世界上找不到"另"一個適合無雙的了嗎?好險當時無雙夠勇敢,熬過了漫長的六年,才能遇到再一次讓她敞開心房的盧卡斯。如果她當時因此而想不開,不是就太可惜了?

這讓我想到了前些時候自殺身亡的黎礎寧....事情已經過好幾個月了,逐漸讓人淡忘,現在想起來,還是為她很不捨,因為她的放棄,她沒機會遇到她生命中的"盧卡斯"了。

剛好最近讀的那本山本文緒著的「絕不哭泣」,這是一本描寫15項職業中,追求獨立與夢想的女性,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作者將上班族女性的心情描寫的透徹以及深入,是一本不論勝犬敗犬看了都會感覺被觸碰到內心鮮少對人說的心事。博客來搜尋「決不哭泣」


裡頭有個某百貨公司售貨員的小故事,跟無雙的遭遇很像,但她是真的被甩,男孩喜歡上了同一公司另一部門的女同事,女孩為此還辭了工作。(灰字截自原書)

半年後,我再度任職於百貨公司。而在這空白的半年間,每一天我都滿腦子想要尋死。
可是,無論如何,我都沒辦法實地將尋死的念頭化為行動;我的身心,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健康,擁有健康心靈的人,是沒辦法做出割腕自殺之內的事的。對於將我養育成一個擁有健康心靈女孩的父母,以及我那開朗的少女時代,感到些許的怨恨。
.......雖然我並不是那種很認真盡孝道的人,但讓白髮人送黑髮人者種事情,我做不來。


三年後的某一天那個前男友來找她,訴說對現任女友的種種不滿,當初的欣賞全成了現在口中的埋怨,女孩懂了,當下抓了個工讀生冒充男朋友,卻也意外的發現另一份心意....。那時女孩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啊,幸好我沒有死。「只要活著,就會發生好事情呢。」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幸福,就算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幸福,每一次的分手,都會有上帝要我們學習的課題,讓我們一邊成長,一邊等待,祂為我們準備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