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有雷勿觸

Twilight的唯美與誕生

暮光之城一整個就是美化吸血鬼到不行啊!!
少了兩支利牙也就算了,眼睛還會隨心情變色,就連怕陽光這點也美化到如鑽石般閃亮,更不要說主角們超人性化的"素食主義",一定要這樣欺負這些少女心嗎???

嗯哼~誰說輕熟女不能有少女心?!話說作者還是三個孩子的媽呢, 本身文學系畢業的她,在一次的夢境裡,竟夢到吸血鬼與人類相戀的情節,睡醒後立刻著筆寫下,才完成了暮光之城這樣完整的故事,也完成了她的夢想。

基本上我覺得Twilight根本就是一本超言情小說,而且唯美到不行,不僅吸血鬼本身唯美,連刻劃的愛情都唯美到讓人很想馬上衝去談一場戀愛!!!1134978185.jpg (啊是要衝去哪...有哪個地方有提供戀愛的嗎...orz)

當然我想這跟作者本身非常厭惡暴力與性有關,也因為吸血鬼的特性使然,所以整本書男女主角最親密的接觸也僅僅於接吻,連觸摸都是帶著小心翼翼的,這讓我想到「傲慢與偏見」,當然兩部無法相提並論,畢竟暮光一整個太浪漫,愛情太主軸,就文學價值上實在無法匹比,但對於那種單純卻深刻的愛情,卻同樣能讓人感受到那種最初愛情的美麗。

關於愛德華與貝拉

Twilight17.bmp 

光看書我想也想像不出這麼俊俏的臉龐吧!!感謝電影的問世以及導演選角的用心,這就是飾演愛德華.庫倫的羅伯派汀森,不只是女主角貝拉.史旺被迷的神昏顛倒,廣大的書迷、影迷也如癡如醉的....其實這類白到不行又超俊美的男生,很容易給人弱不禁風的感覺,不怎麼是我的菜,大概是因為這樣,在哈利波特的西追時期才沒有吸引到我,但暮光裡吸血鬼賦予他的個性與能力,實在很難不讓人著迷啊。

Twilight13.jpg 

美麗又獨特的貝拉.史旺,因母親改嫁而搬離原來居住的鳳凰城,來到了偏遠的小鎮-福克斯。但我想,不愛運動、不愛舞會的她,除了氣候以外,應該更適合民情純樸的福克斯吧。
克莉絲汀史都華本身給人感覺是個蠻有想法、蠻有個性的人,以她不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理由來看,這點倒是跟貝拉蠻像的...。

Twilight16.jpg

關於愛德華與貝拉,要說她們是注定要相遇的,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也可以,但我覺得愛德華與貝拉其實沒有那麼的"一見鍾情",要說什麼讓他們彼此吸引,我想最主要是對彼此的好奇吧!
愛德華對貝拉的好奇,最直接的是味道,對他來說,她散發的香味是不曾有過的,就如毒藥般;另外就是對他能力的挫折,他能聽見所有人心裡的想法,卻唯獨聽不見她的。

Twilight02.jpg

味道,就像愛德華說的,就像冰淇淋每個人愛吃的口味不同,對別人來說,貝拉的氣味或許同樣很"可口",但未必是最對味的。(當然,在有人搶以及吃不到的心態,自然心理價值就會提高,而這也是貝拉引來殺機的主因...。)
至於聽不見,或許有一點是因為貝拉思考模式的不同吧,就好像聲音的頻率一樣,感覺整本書一直很強調這點。
愛德華:『妳並不是擔心要去見吸血鬼家人,而是擔心那些吸血鬼會不會接受妳?』

當然,真要說註定也是可以的,畢竟愛德華也說了,他活了幾百年,就是在等她這樣的人。 

  Twilight15.jpg

而貝拉對愛德華的好奇,則是他的神秘,還有他若即若離的距離,初次見面就讓人感覺他的敵意,當她股起勇氣想一問究竟時,他卻消失了,數天後出現卻又釋出善意。那一次他下意識的救了她,不僅僅是讓她發現了他的能力,更是在心中埋下愛苗的關鍵,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他那迷死人的外表XDD  

Twilight04.jpg   

一個是為愛苦苦壓抑自己的吸血鬼,一個則是為愛情願變成怪獸的人類..........。然而,這樣的吸血鬼,大概很多人都會排著隊讓他吸一口吧!!!!XDDD(好害羞喔~~~)

 

後記

基本上我是先看電影才看書的,而且只用了四天不到24小時就看完,上一次讓我這樣狂嗑厚度超過2公分的翻譯小說是「達文西密碼」,不過那已經是2.3年前的事了。看完書我更確定,下一集我一定要看完書才看電影,當然,以目前電影才剛開拍的速度,和我的進度相比,看完第三集都沒問題。

不過不知道是愛德華本身太愛搞神秘,還是作者很愛留伏筆,常常一句話一個神情都會讓我摸不清原因,也使得我在看完後,又分段重看了好幾次。或許應該說這本書的步調很慢,很多事情是一點一點的浮現,畢竟這是以女主角的視角去下筆的,所以對於男主角的神秘,自然得與她一起慢慢挖掘。

說到視角,在第一集的最後,有一小短篇是以愛德華為視角去描述與貝拉第一次相見的過程,聽說這原本是作者希望讓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愛德華而寫的,名為「午後陽光」,但無奈寫到一半卻發生草稿非法的流佈於網路上而可能永遠的停筆了........我想這是當初那位盜取文章的人所預想不到的吧,也為暮光迷帶來無限的遺憾。

 

p.s 不知道妤妹妹看完第二集了沒...雖然已經知道貝拉會因愛德華得離開而移情別人,也因此有些失望,但想想也難免吧,不論是愛德華還是貝拉,終究得經歷過這一段,只是,我還是希望作者筆下的貝拉,在心情的轉折上能夠說服我。也因為這樣,讓我沒有很急著想看後面了,好險它只有四集,不然我很有可能會打退堂鼓^^""

 

延伸連接:

Twilight 痞客官網

優質Twilight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