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口氣看了鄭秀文的"左眼見到鬼"、"戀空",還有看第二次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左眼"的感動被"戀空"強壓過去了,但我喜歡裡面把鬼魅幽默化的手法,鬼也可以很俏皮、很深情....雖然我不愛民間宗教那套,但它詮釋起來,還頗有一番風味。不知道,奈何橋上孟婆湯的口味,會不會像我們煮的湯一樣,有時重了點,有時淡了點。淡口味,會不會保留的記憶也就多了點。

"戀空"有成功的讓我掉淚,硬是把"左眼"眼框裡的淚水給逼了出來。本來並沒有看這片的打算,印象中,這是一部國高中生看的純愛電影,事實上也是,但我有被小小的打動。

日本人真的很會描寫這種面對疾病的愛情,從"一公升的眼淚"、"戀空"到"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還有一部更早的偶像劇,由帥哥金城武演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當時也是成功的讓很多人淚灑電視機前。

不過"戀空"這部,好像是裡面較有爭議性的。受人爭議的,好像是裡面對於少女受到性侵後的著墨有點太過平淡,給人一種習以為常的感覺。的確,那些壞蛋的下場也不過是被毒打一頓,且男主角在當下的反應也顯得太過平靜,而女主角在面對這樣的遭遇,也選擇默默接受,反而主使者的結局好像還比主角來的好。這的確和我們平常看的不太一樣。但反過來想,這世界本來就充斥著不公平,這部小說是女主角美嘉在弘樹過世後開始寫的,是自己的故事,我想也多少反映出了一些日本的文化背景與問題吧。

 

美嘉在她多年後第一次與弘樹在雪地上相遇,她並沒有選擇去弘樹身邊的那條路,她忠於當時的感情,但當她知道弘樹的病情後,便毅然決然的回去她身邊,離開了那條看起來有美好未來的路,回到弘樹身邊。我想這是這故事動人也感人之處吧!美嘉是真的很愛很愛弘樹,縱使她後來接受了像陽光般溫暖的感情,但相信她心中還是一直存在著遺憾,而那也是那份陽光一直無法照射與跨越的地方。

我想,美嘉在弘樹最後的那段日子裡,也因為彼此的愛儲存了大量的能量,才能支撐她度過弘樹的離開。

 

這是一段天空的愛情故事,看完後的幾天,也都會不經意的看看天空。

 

最喜歡夕陽的餘暈,美嘉說那是弘樹在害羞的表情...

 

餘輝映枯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