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和老媽出門去血拼,中午熊熊不知要吃什麼,想說簡單一點,因為早餐較晚吃,沒有那麼餓,最好是能帶著走,才不會延誤到逛街的行程(真是意志堅定啊~),結果在三越中山店斜對面有間小小的店面吸引到我的注意! 

三口飯糰

SANCO-三口飯糰,北部人可能對這間店不陌生,但在台南可是第一家呢!裝潢很明亮、乾淨,白色、淺咖啡色為主色,搭配一些些紅色的裝飾,為日系的色彩更添了點現代感,或許就是要標榜著"飯糰"的新紀元吧!就是這裝潢還有那小小的三角招牌把我給吸過來了!

我很喜歡櫃台外圍,挖空的三角雕牆,為平板的日式風味,營造了些許活潑的氣息。

三口飯糰

我們到時一個客人也沒有,所以唯一的那桌就是我們坐的位子(正好讓我拍照存檔!藉機會讓我媽入鏡啦XD),不一會兒我們的餐點都還沒上,人就陸陸續續的進來了,生意感覺還不錯!

三口飯糰

看著菜單,猶豫了好久!因為每個都想吃吃看!後來我們點了一個鮭魚套餐(含茶碗蒸&味增湯,價格好像80幾還90幾),再另外單點一個干貝唇。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感覺有等了一下,應該有10分鐘吧,從不怎麼餓等到都餓了。不過東西一上,所有的等待都拋到腦後啦!趕快上菜!

三口飯糰

套餐就是長這樣,我要大推他的味增湯,是一大塊的傳統手工豆腐唷,手工豆腐裡面的小洞把湯汁整個都吸收進去,又嫩又夠味,湯頭很甘甜,不像有的味增湯很死鹹,會讓人忘情的一口豆腐一口湯~

SANCO08.JPG

主角飯糰也沒讓我們失望,光看這個顏色就讓我流口水了, 鮭魚飯糰裡還包覆著一顆顆的魚卵,米飯的硬度也剛剛好,老媽說他的干貝唇也很好吃, 干貝蠻Q的。話說我原以為三口飯糰顧名思義就是大概是吃個三口的大小,結果並不是,它跟一般三角飯糰差不多,一份套餐下來,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

SANCO04.JPG

後來我們逛完要回家時,還特地繞過去買了一份干貝唇會去給老弟吃,他的外帶包裝就跟便利商店的御飯糰一樣有一層塑膠袋保護,很方便!只是回去拿出來時忘了拍,不過我覺得還是在那裡吃自己包有FU,不過啊,這吃也要有技巧的,因為它的飯粒比較顆顆分明,所以彼此的感情較不好、不會互相黏在一起,在吃的時候就要用海苔好好的包好吃,才不會像我像個小學生一樣,掉的滿桌、滿地的飯粒。(羞~)

附上一張現做的吧檯照,乾乾淨淨的,看了就舒服~

SANCO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