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1日早上,接到Bow打來電話說,Joan的羊水破了,已經送到醫院的待產室,順便附帶一題說他們贏定了。當下我心驚了一下,可能因為前幾天還去吃飯,今天她們也有聚餐,總覺得她不像即將臨盆的孕婦,除了那顆圓滾滾的肚子…

掛掉電話後,事情一忙我也就沒想那麼多,直到接近下班時間我才又突然想起來,連忙打給bow,心想那麼久了應該早生完在含飴弄孫了吧!可是bow也應該會雀躍的打來問我要吃啥才對啊,一問之下,原來還在待產,電話那頭joan的聲音聽起來很虛.....。

 

下班時間到,再次確認一下明天復活節的東西是否準備妥當後,就從教會一路趕過去姚博林婦產科,赫然發現,晚上的婦產科,也未免太熱鬧。

門口停了一堆車不說,進到待產室,因為joan左右兩床的待產婦都已經擺脫肚子上的重擔,感覺上氣氛輕鬆許多,來報喜的親朋好友還一度在小小的待產室開啟party來。讓一個人孤軍奮戰的joan,形成強烈的對比,縱使我們很多人來陪她,但是我知道,能面對的,自始至終都只有她自己,我也只能在旁邊不斷的為她禱告。
看著她漸趨頻繁的陣痛,因為已經破羊水了,所以也無法下床走動,躺在床上除了等待,完全無計可施的樣子,真的讓人很心疼。縱使如此,她還是擔心著老公和我吃了沒,這傢伙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原本在她老公客氣的婉拒我去幫忙買晚餐後,我想或許他是擔心到沒胃口吧!也就不勉強,但隨後聽到joan喊他去吃飯時,念了一句:他是個不耐餓的人,我想,他是不願意離開joan的身邊吧!畢竟生小孩這種事很難說,有時候說生就生,他大概不允許自己在這麼重要的時刻缺席吧!想到了這一層,當然說什麼也得堅持出門了。

 

九點多,bow她們聚完餐也過來了,joan陣痛的指數越來越高,頻率也越來越密,可是寶寶的大頭頭就是不肯降下一點,我們在旁邊看了都很想補上一拳把他打出來~"~.........我們就這樣偶爾開點玩笑,偶爾關心她狀況,只要她眉頭揍了起來,我們就停止話題,等待她的陣痛過去。

我們離開前醫生有再來一次,因為我們看她最後這幾次每次痛幾乎都飆淚,以她這麼ㄍㄧㄣ、這麼會忍的個性,連淚都藏不住了....,結果檢查的結果,也是毫無進展,距離破羊水已經過了16個小時了,頂多只能撐到24小時,到時為了避免寶寶感染,就必定得剖腹。但距離24小時的時限還有8個小時久耶!如果以她現在的狀態要再撐那麼長的一段時間,也未免太殘忍,這讓我們興起了勸她考慮剖腹的念頭。沒意外的,她還是堅持。我看這小傢伙根本是接收了媽媽固執的個性,母子倆一個樣,還在肚子裡就對摃上,以後真有得鬥了...。

當然知道她是因為自然產對媽媽和寶寶都比較好,只是看她這麼痛,擔心她忍到最後還是得受那一刀。事實上,的確是如此。

 

隔天是復活節,早上6:30就有一場朝陽禮拜,5點左右就得起床了,前晚我們離開時有請joan的老公如果生了不論多晚都要傳個訊息給我們,所以我一起床就是先看手機有沒有信封的畫面,結果沒有,想說距離最後期限也差不多了,或許是忘了傳了吧!雖然擔心但礙於得趕著去教會也就暫時不去想。快到教會時,已經六點十幾分了,索性就發了封簡訊,簡短的寫了「狀況如何」四個字就送出,心想再怎麼樣這時候也該有結果了。結果禮拜即將開始時,信封就出現了。4/12 早上6:30 剖腹生。

 

我想我大概不會忘記這小傢伙出生的時間吧!折騰了她老媽真夠久的了.....不過這時間出生,還蠻不錯的=)

在幾千年前的這個時候,耶穌從埋葬祂的墓穴中消失了,耶穌復活的好消息漸漸在這微亮的清晨中,傳開來。 

DSCF1711.JPG

下午和zen還有bow她們一起約了去看辛苦的新生媽媽,不過因為是剖腹,麻藥還沒完全退,還是會暈眩,很虛弱的囔著叫站在面前的我不要動、不要晃來晃去,聽說他跟bow也說同樣的話。話說我剛看到她的第一眼,不知道是氣色太差還是臉有點浮腫,一瞬間我真的認不出她來,一度在心裡問:小姐,你哪位啊?XDDD

 

"待產"過程總算告一段落,經歷過(雖然也只是個"旁觀者")才真的見識到媽媽生產的辛苦,讓我回家也好奇的問了老媽,關於"我的待產過程",她說她忍著陣痛走了一天的路,白天走馬路,晚上爬樓梯,到了半夜才結束第一胎的折磨。有了這兩天的經歷,這段過程聽起來格外的感觸良多。害我都差點鼻酸了咧.........

 

P.s 世紀大賭盤開盤結果:我和半路殺出來的zen贏得最後勝利! 就說安息日是個好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