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這天,我終於如願的進球場看球賽了,但結束的心情,卻是一整個複雜..........



這年頭、這把年紀,要找人一起進球場看球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後來知道虹雯有在看,也剛好前陣子因為當伴娘時有了她的MSN,所以我也有傳了個訊息問他買票了沒?就這樣,幾經波折,就託她一起買了最後一場第七場的票(那時就只剩那場有票了),當時,我是抱著只要能進場去看場球就好,反正統一也是我喜歡的球隊,就算他贏我應該也OK....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

當天下午從教會回到家已經是2點多,差不多3點40分出門,因為5點的球賽,我們約4點20分,我先去買我們的晚餐還有飲料。一到健康路,越靠近體育場的路段與人潮就越恐怖,光找機車的停車位就讓我繞了兩圈才找到,一路上黃黃、橘橘的人潮,光是走在路上就讓我內心雀躍不已,只要看打扮就可以知道所支持的對象,不過那天應該沒人猜得出我的,我想我心裡多少有著:既然無法穿黃的,那也不能穿橘的或綠的。發自內心,我還是無法背叛兄弟的。

一進體育場,好險有虹雯帶我來,不然我一定迷路啦!人多到爆,而且進場也有分邊(有去看過的人一定想回我:廢話),我們坐定後,眼睛就開始東看西看,內心已經澎派到不行了,那天有當場收到我訊息的幾個人,應該多少感受的到吧XDD




「哇!!我跟那些平常在電視上的球員距離好近喔!」

「那是布雷ㄟ!!那是高國慶ㄟ!!啊!還有高志綱!!」

就這樣開始一連串的驚嘆號,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驚訝個不停......



一段時間後發現,

原來現場的聲音這麼大聲,震的我耳朵蠻不舒服的,

原來啦啦隊是這麼的訓練有素,一堆花招我記都來不及,

原來,在現場看球這麼忙,又要加油,又要關心球賽進行到哪,

很多狀況也無法即時知道,不像電視機前有主播會馬上講解.....





最重要的是,原來,我根本不該坐在這裡,

不該手拿橘色的加油棒....。





兄弟象進入季後賽後,從未奪冠失利;統一獅在主場如魔咒般的連10年沒拋過彩帶了;

而且前一天,兄弟象5:0大勝,勢如破竹,

我根本就已經覺得自己那天晚上不會拋出彩帶了。



出乎我意料的結果,讓我很自以為是的覺得,是我害兄弟輸的。



那天晚上,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軀體跟靈魂是分離的,

手裡的加油棒跟著周圍揮舞,腳也時而隨著站立起來,

嘴裡卻一次也沒有完整的喊出口號,頂多只是喊著加油,心裡卻想著兄弟象。



好幾次,我周圍的反應和我心裡的吶喊成強烈的對比,

記得有兩次,我輕微的做出最直接的反射動作,好險,不是很明顯。

但最讓我痛心的,

是恰恰倒數第二次上場,應該是一支安打的,卻因為腳傷,一跛一跛的走到一半,還是被刺殺在壘前。

那時周圍歡聲雷動,我卻鼻酸到差點泛淚......

 

我真的沒有辦法去形容那晚在球場上的心情,

大概就像梁朝偉在無間道裡,看著黃警官死在自己眼前的那樣複雜吧...

 

那晚,我拋出了手中的橘彩帶,感受到了身為冠軍隊伍的喜悅,

也聞到了那狂喜的啤酒雨香氣,我該說我幸運吧!第一次進球場就能經歷這麼多。

 

離開球場,虹雯就先回去了,我則一直留在現場,直到統一獅的車離開。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進場,想有始有終吧!

走去牽車的路上,快樂的情緒已經完全抽離,坐上車,引擎發動後,眼淚就忍不住了。

快到家時,口罩靠近兩眼處已經濕了一大塊。

 

默默的走上二樓回房間,關起門,又用掉了四張面紙。

 

我難過我沒有為兄弟盡到一份心力,更難過當恰恰上場時,我還必須比出「K」的字樣!!

畢竟是我自己要坐那裡的,我也不能掃了虹雯的興,我還是很感謝她的~

只能說這些是我當初沒有想到的,我單純的以為只是換個地方看球賽,只是要小心我的反應,如此而已。

 

 

我不會忘記恰恰一跛一跛賣力跑像一壘的那個畫面.....

或許,如果沒有第五戰的大餅事件,我不會那麼強烈的希望兄弟贏,

或許,如果恰恰沒有拼命的撐到最後一場最後一打席,我也不致於那麼樣的難過....





因為這一戰,我更愛兄弟象了,也以象迷為榮,說真的,我是因為去年統一封王才迷上棒球,再加上以前在7-11打過兩年工後,就對統一和7-11一路鍾愛,照理說,我都應該要成為名符其實的獅迷的。但這一年的季賽看下來,我卻慢慢的被象吸引....我想這也是象迷廣大的原因吧!!!



回想在我接觸棒球以前,就知道兄弟象,畢竟他太具象徵性。不過那時只覺得他們超"俗氣",我想是因為他老和保力達B那些藥酒扯上關係的緣故吧...XDDD

兄弟象從季賽一開始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拼到以外卡之姿打到季後賽,更三連勝下半季戰績第一個La new熊,就連與去年冠軍的統一獅都激戰到最後一戰!真的也值得了,換的角度想,以恰恰的腳傷來看,或許這樣的結果也好,如果硬是前往日本打職業大賽,成績可能也不盡理想,maybe...這也算是個完美的句點。

 

就連支持統一的阿包也佩服兄弟奮戰到最後的精神,而且還為上場打擊的恰恰加油,

很多球迷甚至有著就算失去強力的第四棒,也希望恰恰不要再上場了的念頭,

更有其他隊的球員受到恰恰的激勵,而期許自己明年一定要更加努力,為球隊爭取更多的勝利!





我知道冠軍很重要,但這一刻我真的覺得,

這樣已經夠了。

 

 

兄弟們,明年我們球場見!一起奪回久違的榮耀!



我要當黃色的木乃伊~~~~~~~用黃彩帶纏住我吧~~~







P.s 第五戰的大餅挑釁事件,拉弓的動作其實還好,可能現場的球員在位置上會比較敏感吧!!不過他回休息室前做的那個割喉動作真的就有點過分了,要說那沒挑釁意味,一整個就是睜眼說瞎話!!比賽張力大,下意識的做拉弓我覺得可以理解,或許球員當下真的沒注意到方向的問題,只是經過了短暫拉扯後,卻在走回休息室前比了這麼一個動作,那個表情,要說沒挑釁,真的說不過去。他說因為比賽張力大所以不由自主,那就更不該在短暫平息後,再做出會讓輸的那方情緒激動的動作。不過大餅已經在這一兩天公開向兄弟象的球迷以及球員道歉,至少他的說法讓我感受到他的誠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