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聽歌吧!

 

 

詞曲: 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  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越看見海闊天空  越遺憾
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教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詞曲: 徐佳瑩

在無關緊要的場合都會想起這首歌
是因為 你曾經哼唱著
再平淡無奇的眼神都會想起你呢
是因為 我曾被你(凝)望著

我只好夜夜哼情歌
是因為他擁著你了
不想往事因為你們背影而毫無氣色了

是不是還愛著你呢
所以我心還在跳動著
還有什麼捨不得
也只能哼情歌
也只能哼情歌

 ★*"`'*-.,_,.-*'`"*-.,_☆,. ★*"`'*-.,_,.-*'`"*-.,_☆,. ★*"`'*-.,_,.-*'`"*-.,_☆,.


好奇想要試試PO歌的這功能
剛好手邊有徐佳瑩的新歌
從星光大道時  她唱那首「身騎白馬」
讓我對她的創作頗為期待
果然 她出了張創作專輯


或許旋律跟意境都不是上乘之作
但卻很能讓人朗朗上口
上次她還幫康熙來了做了一首歌
前面我覺得太平了
但副歌很酷

話說回來
聽她唱這兩首歌
都會讓我想起某個離開的人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那天我問王淇
會不會看到一些東西、去到一些地方
就會想起之前分開的那個人
她說難免 但不常
畢竟她的回憶都留在台中

而我的
都在這裡

有太多去過的地方
一起品嚐的美食
一起逛過的大街小巷
一起聽過的歌

常常不經意就會猛然的又想起

曾經以為是自己還忘不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那些回憶已經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很淡、很平靜的
不會期待 也沒有留戀
只是 回憶它畢竟抹滅不了

還留在腦子裡的 就留著吧
逃避 有時只會讓它更加肆虐

曾經愛過的
就別讓自己去埋怨、去恨
因為那也間接的否決掉你所付出的

愛的結束有太多理由
太多內外在因素
但結束了就結束了
要記得找回自己

那時的我太依賴
給了對方負擔 也寵壞了自己
分開以後才發現
很多事 我一個人也可以

"不想往事因為你們的背影而毫無起色了"
兩個人的回憶
就只屬於兩個人
但終究是過去
毫無起色也無關緊要了

現在的我
一個人
很輕快的
哼唱著
屬於我自己的
單身情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